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史学习 > 党史学习 > 正文
 

大众锐评 | 忠诚,首要的政治品德——谈人民楷模朱彦夫事迹的时代意义①

2019年10月17日 点击:[]

    绝对忠诚,是一种更为无私、更为可贵的忠诚,是共产党员对党的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一个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热潮,正在齐鲁大地兴起。

  许多人在学习中思考:这位四肢全无、失去左眼、头部背部还残留着弹片、腹部有严重刀伤的特残军人,在其重伤致残后的漫长岁月中,忍受着比常人多得多的痛苦,经受着比常人多得多的磨难,艰苦跋涉,不懈追求,每一步都留下了坚实的人生足迹。是什么支撑着朱彦夫走过了艰难却又辉煌的历程?

  是一个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的绝对忠诚,是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忠诚担当。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人的一种优良品质,一个人对亲人、朋友、组织都应做到忠诚。但与这些忠诚相比,共产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一种更为无私、更为可贵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德。朱彦夫奉献给我们的,不只是带领村民的创业史,也不只是用赤心用生命写成的《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更是对党的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正是他能够做到自觉奉献人生的精神源泉,也是他战胜重重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

  忠诚,不是说出来,而是干出来的。战争年代,为祖国、为人民,朱彦夫英勇战斗,冲锋在前,不怕流血牺牲,多次受伤立功。和平时期,朱彦夫以重残之躯,带领群众建设家乡,创业致富,用坚定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为党增光、为国出力、为民造福的良好形象。绝对忠诚,表态容易做起来难,平时容易特殊时候难,一时容易一世难。学习朱彦夫,就要像他那样,以最虔诚、最执着、最经得起考验的忠诚,守住那份初心和承诺,肩负应有的使命和责任,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为党、一心为民的精彩华章。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发扬好的作风 确保好的效果——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