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产业领导 
 部门设置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产业处概况 > 工作职责
 
科技产业管理处职责

科技产业管理处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和学校有关科技产业发展和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拟定本校校办产业的总体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

2.负责学校的经营性资产的管理、投资进行宏观管理和运营,代表学校行使所有者职能;推荐企业管理者,并对控股和参股公司推荐董事会、监事会成员。

3. 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校办产业的法人治理结构,对学校在企业占有的股权进行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4.对校办企业的申办、撤并、变更、改制、注册资本的增加或减少等重大事项的审核,提出处理意见,报学校审批。

5.进行校办产业发展的调研、论证、咨询,动态掌握校办企业经营状况,促进校办产业良性发展。

6.为企业提供服务,协调学校各企业与各有关部门的关系。

7.负责审核全资企业、控股公司的财务报表及其它统计报表并组织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会同学校审计部门对其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财务审计。

8.做好大学科技园运行和协调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事务科职责

1.贯彻落实校办产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产业管理处的工作规划;执行相关工作规定。

2.负责学校重大产业活动的档案资料收集并及时与相关宣传部门沟通,积极宣传、报道学校科技产业近况。

3. 负责产业处各类文件的收发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4. 负责来人、来电、来函的接洽、传达工作及办公室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5. 负责产业处印鉴管理工作;办公经费预算和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的管理工作;办公车辆管理。

6. 负责校园网科技产业网页的组织编制及同校有企业网站的连接、协调工作。

7. 完成产业处领导交办的工作和相关职能部门间的要求配合完成的工作。

8.完成上级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技企业管理科职责

1. 贯彻落实校办产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产业管理处的工作规划;执行相关工作规定。

2.协助新办企业进行工商注册登记、企业代码登记、税务登记等手续的办理。

3.按公司法要求,对校办产业的设立、变更、撤并、成立分支机构及清算审计、停业注销、改制重组等重大事项或撤资进行调研和提出报告,进行初审及提出建议,报送处领导审批。

4.建立、健全新建企业档案,做好企业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5.做好学校在企业占有的股权(股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6.完成企业的各项统计工作及汇总和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企业调查工作。

7.做好对外宣传和协调学校科技产业企业与校内外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的关系。

8.完成上级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产业处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1.在产业处领导下,主持综合科的日常工作

2.加强办公室业务建设,督促检查各个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3.做好各种会议的组织准备和催办落实工作。

4.组织起草、审核各种文稿,做好文字综合和文书处理工作,把好文字关和政策关。

5.根据产业处领导指示和有关会议决定,组织草拟和发布通告,通知、会议纪要及其它文件。

6.协助领导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和工作矛盾,提出解决的途径和方法。

7.承上启下,沟通各方的联系,安排好业务接待和相关活动。

8.根据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领导的要求,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

9.协助领导做好对人员的考核,选拔,培养,调配,奖罚工作。

10.注重调查研究,抓好信息工作,主动了解与全局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向领导传递,综合信息和反馈方面的动态,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产业处企业管理科科长职责

1.在产业处的领导下,主持企业管理科的日常工作。

2.贯彻执行学校及产业处的各项政策、规章,催办落实产业处有关决议。

3.按照产业处的要求,起草有关产业政策、规章。

4.加强本科室的业务建设,督促检查各个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5.根据产业处各时期的任务和领导的要求,研究制定本科室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

6.注重调查研究,抓好信息工作,主动了解掌握企业有关情况和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7. 协调学校科技产业企业与校内外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的关系。

8.建立、健全企业档案,做好企业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9.完成上级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秘书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综合科的文秘岗位工作。

2.积极完成产业处领导及综合科交给的文件起草工作,做到:文件内容准确,符合实际,条理清楚,语句通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稿,消灭原则性错误,减少技术性错误。

3.负责产业处的文件打印、收发、呈批、转递、催办及图文、声像档案的管理;掌握并正确使用印章,做好印章的管理工作。

4.做好办公会议和其它行政会议的记录,必要时整理重要问题的会议纪要、发简报。

5.直属公司呈送领导的请示报告,要及时交办公室领导批转呈送有关领导,领导有重要批示的要及时传达到有关部门。

6.负责产业处有关文件的上报、下发文字规范,编号及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

7.负责产业处综合统计工作。

8.认真完成产业处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9.认真履行机关工作人员守则,加强保密工作。

10.做好其他协调工作。

 

 

 

 

 

财务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法规和政策,认真落实学校和产业处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2.加强财务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建立规范的会计工作秩序。
        3.负责资产公司独资、控股企业和劳动服务公司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工作,及时编制财务报表、纳税申报。

    4.做好所属企业的职工工资、保险等核算、报表工作
        5.负责资产公司控股、参股企业的股权管理和利润收取工作。参与资产公司参股企业的可行性研究,监控参股企业有形和无形资产的增值状况。
        6.参与学校全资企业清产核资、审计评估及企业改制工作。
        7.负责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统计报表的编报、审核、汇总及上报工作。
        8.负责
所属企业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9.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立财务档案,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会计报告等财务资料。
        1
0妥善保管好财务印鉴。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