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青妇总字〔2017〕25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2017年06月22日 点击:[]

青岛市妇联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各区市妇联、保税港区妇联、红岛经济区妇工委、市直(驻青)各单位妇委会:

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省妇联专门召开会议就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根据会议精神,现就青岛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刘家义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科学描绘了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报告,是一个中央精神与山东实际紧密结合、指引方向、开拓创新的发展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引领未来的动员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是今后五年山东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指导性文件。

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省委政治站位的新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把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经验,切实增强把握发展规律的能力水平,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走在前列”的新定位,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的妇女事业尽职履责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二、精心部署,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推动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在基层落地、向妇女群众延伸,把党的主张和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促进会议精神在妇女群众中深入人心。一要深化主题宣传教育。上下联动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梦想启航—巾帼先模最美家庭事迹巡讲”等宣传教育活动,用辉煌成就鼓舞妇女,用榜样力量感召妇女,用新风正气熏陶妇女,用会议精神统一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引导广大妇女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核心领导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二要多形式接地气宣传。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利用基层“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和“幸福女性大讲堂”、“新农村新生活培训”、“舞前十分钟”等工作载体,采取座谈交流、培训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心中。三要全媒体集中宣传。充分发挥妇联所属报刊、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多层次、多角度阐释、解读、宣传会议精神,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筑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根基。

三、用会议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立足妇联职能,发挥组织优势,更加自觉地在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激发妇女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为建设宜居幸福的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积极力量,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一是聚力改革发展,组织妇女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再创佳绩。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增收计划”、“职业女性提升计划”,积极助力巾帼脱贫,引领妇女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强化岗位、技能、项目、资金“四项扶持”,发挥“爱心大姐”品牌引领作用,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妇字号”新型经营主体和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妇女致富新品牌,助推农村妇女全面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开发适合贫困妇女就业的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实事项目,带动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深入推进“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引领各行各业妇女锐意创新,岗位建功,为强化创新驱动作贡献。

二是聚力家庭阵地,在培育弘扬时代精神风尚、服务文化强市建设中彰显特色。围绕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和谐文明青岛建设,发挥妇联工作的特色和优势,立足“家庭”打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新亮点,在农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促进乡风文明。在各级党政机关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好家风伴成长”“经典美文诵读”等主题活动,提升家庭文明素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三是聚力权益维护,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家园作出新贡献。聚焦全面发展,强化维权工作,促进妇女儿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为抓手,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突出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实事化维权三个重点,积极参与制订有关法规政策,发挥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作用,密切关注改革进程中的妇女儿童权益问题,不断提升维权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力争在法规政策顶层设计和实施的全过程充分体现性别平等,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保驾护航。要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发展,更多地争取社会资源,实施公益项目,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

四是聚力自身改革,打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队伍。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总体目标,全面落实全市群团改革方案和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妇联系统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打造覆盖广泛、服务有效的组织体系,充满活力、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丰富多元、紧接地气的载体方式,符合妇联特点、适应时代要求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各区市妇联、各有关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报市妇联宣传部。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2017年6月考勤表
下一条:产业创新论坛:服装设计的创新魅力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