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学科公司
 学科公司 
学科公司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公司 > 正文
 

青岛科大隆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8年01月05日 点击:[]

   

青岛科大隆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青岛科技大学与从事高新技术开发的教授、工程技术人员联合组建的股份制公司。公司设于青岛市四方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主要从事化工、环保及相关领域的专利专有技术和工程装备的开发转让与推广业务。公司于2008年获得国家科技部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立项支持2009年被评为青岛市 “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第一批通过复审。2011年取得“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D1、D2)”2012年获青岛市“创新型企业”称号。

公司以技术创新与攻克国际性工程技术难题为宗旨,以高新技术产业化与市场需求为发展动力,主要从事化工新工艺包开发和化工新装备设计与开发。开发“环流式旋风分离器”系列专利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已在工业上推广应用百余台套,并2003年获山东省技术市场优秀项目奖、2005年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06年中国发明展览会金奖。开发的有机硅单体合成技术与装备和有机硅单体浓酸水解工艺已在工业上推广应用台套。其中有机硅单体合成技术与装备于2011年获山东省技术发明等奖、第二十届中国发明展览会金奖和日内瓦国家发明展览会专项奖;均热直回式流化床反应器与高效协同设备于2012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均热直回式有机硅单体合成流化床反应器于2016年获山东省专利奖。

同时公司亦开发了国内第一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硅单体浓酸水解工艺包和万吨级氯化亚砜连续生产工艺,并均已在山东鲁西化工、山西三佳、青岛三力本诺等企业成功实现工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公司研发部门亦正在开展多晶硅还原炉、聚氨酯工艺等装备、技术的开发研究,有望在短期内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大幅提升我国上述产业的生产技术水平。

公司成立九年来,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的技术优势,按市场规律运作,秉承“市场是源泉,人才是关键,创新是灵魂,质量是保证”的经营理念,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抢占相关行业技术制高点,开拓产品市场占有率,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上一条:青岛科大现代橡胶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