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学科公司
 学科公司 
学科公司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公司 > 正文
 

青岛银科恒远化工过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01月08日 点击:[]

青岛银科恒远化工过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青岛科技大学在2005年联合创立。公司以科技成果产业化、运行机制企业化、发展方向市场化为宗旨,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和工艺软件包为目标,从事多元化化工产品技术开发工作,研究开发聚氨酯及其原料异氰酸酯新产品、新工艺及工程化技术,拥有光化、氢化、氧化、喷射等特种化工与精细化工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唯一从事异氰酸酯领域研发的专业性研发机构。公司2006年被青岛市确定为重点引进培育的23个大院大所之一,2008年通过国家双软认证2010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公司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技术依托,以兵器集团甘肃银光公司为工业化基地,是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实体。设有工程技术部、新产品开发部、实验室3个研发部门。现有专职科研人员30人,在校研究生21人。主要技术骨干来自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与化工研究所,在化工系统工程领域先后承担国家、省部委及企业的科研开发项目100余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为了满足研发及教学需要,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小试-中试实验体系,搭建了聚氨酯、异氰酸酯、加氢、节能环保、化工软件等多个技术研发平台。公司小试实验室总面积约300㎡,并配套总价值约800万元的小试实验设备、分析仪器及模拟软件,主要包括:三维粒子图像测速系统(PIV)、全自动高压加氢反应系统、气质联用仪、同步热分析仪、总有机碳分析仪(TOC)、结晶眼、COD滴定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功能齐全的实验分析仪器;自主开发的过程模拟系统ECSS、通用流程模拟软件-Aspen plus、化工工艺模拟计算软件-PROII、流体动力学工具-Fluent等多套化工模拟软件。此外,在甘肃省白银市建有一条柔性中试试验线,能够满足不同化工产品中试研究需要。

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担项目60余项,合同总金额6000余万元。已拥有甲苯二异氰酸酯(T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聚碳酸酯(PC)、废酸浓缩、乙醇胺、聚氯乙烯(PVC)、间苯二亚甲基二异氰酸酯XDI等多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完成技术成果转化15项,技术成果鉴定2项,项目获奖11项,关键技术获得专利35项。



上一条:青岛高机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青岛科大现代橡胶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