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科技园组织消防知识宣讲与消防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检查日工作机制”,加强国家大学科技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园区内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让园区企业员工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3月20日上午,在科技园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消防知识宣讲培训会和消防演练。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部分官兵和产业处、园区部分领导、入驻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市北消防救援大队水清沟站站站长侯帅为大家做了《消防疏散逃生知识培训》主题宣讲。侯站长结合有关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围绕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常见消防隐患和违法行为、灭火与疏散逃生常识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培训会后进行的消防演练环节,以园区内某办公楼突发火情开展实战演习,组织园区企业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楼梯有序撤离火场,到达安全区域。在消防官兵指导下,组织园区企业员工按照灭火器操作方法实操灭火。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大学科技园将在前期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基础上,强化值班巡查,统筹技防人防建设,为实现消防安全与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下一条: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千钧莅临大学科技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