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长河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6年11月28日 点击:[]

在刚刚闭幕的2016年山东省企业家年会上,青科大参股企业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长河博士,被授予“第二十三届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据悉,“山东省优秀企业家”是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及《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促进我省企业家队伍的健康发展,鼓励和表彰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由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山东省企联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联合组织,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充分发挥广大优秀企业家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

 

 

杜长河,1989年被分配至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从事计算机教学工作;1992年被学校委派至学校所属产业公司从事软件研发工作。先后在行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带领企业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百余项、专利10项,其主导开发的16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7项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由本人组织规划、开发设计的五十余项科研项目多次获奖,其中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7项、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5项、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2项、青岛市重点创新项目14项、青岛市信息产业专项6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奖2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6;先后参与国家金税工程二期、三期建设。

   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由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校办企业改制而来。主要从事智慧能源及节能环保的软硬件产品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作为我校重点培育与扶持的学科型企业,在杜长河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已经成长为中国管理软件百强、中国节能百强企业、山东省十大优秀软件企业、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并参与了全球首项由中国企业主导的国际标准IEEE1888的制定。


上一条:图解: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下一条:宋波博士当选2016年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