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产业处概况|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党群工会|投资企业|学科公司|党史学习|下载专区|大学科技园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史学习 > 党史学习 > 正文
 

转变作风凝聚合力 聚焦“五有”争做先锋

2017年06月01日 点击:[]

致机关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近期,学校下发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召开了动员大会,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干部行为,凝聚师生合力,提高服务效率,树立机关形象,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特向机关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将坚定信念作为首要前提,顾全大局讲政治。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必先强党性。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推进干部职工的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形成浓厚的“比学习、比业务、比作风、比干劲、比奉献”的学习氛围,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锤炼作风,提高改革发展创新工作实效。

二是将强化服务作为根本使命,竭诚服务讲周到。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确保服务质量提高,服务理念牢固,服务职能明确,服务能力全面,服务手段科学,服务方式适用,服务机制健全,服务对象满意。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现象,多经常进行换位思考,多为师生着想,把师生需要帮助解决的小事、难事,当作自己的要事,千方百计的帮助解决,努力做到对师生反应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做到“态度热情、说话和气、倾听耐心、解释细致、办理快速、服务周到”。

三是将勤政务实作为重要理念,遵章守纪讲规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机关干部当以履责为重,立“勤政务实”之志。要有认真负责的精神,不论工作大小,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要有严谨细致的精神,始终以精益求精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要有一抓到底的精神,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动工作,积极作为;要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保证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令行禁止,将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四是将敢于担当作为可贵品质,勇于负责讲团结。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顾全大局,加强沟通与协作,做到部门内部和谐,部门间协调配合,营造民主和谐的工作气氛。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彰显敢于担当的胸怀、夯实敢于担当的底气,勇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五是将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艰苦奋斗讲正气。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淡泊名利,勤奋工作,甘当人梯。要有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动工作,积极作为,不散漫懈怠,不虎头蛇尾。

双手扶持千木茂,同心浇灌万花稠。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

                 2017年5月31日


上一条:【聚焦五有】让思政工作“活”起来
下一条:“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现实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科技产业管理处
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84023658 邮箱: cez@qust.edu.cn

您是第 位访问者